今天這篇文是我照顧兒子到現在所遇到的無奈及想法

 

讓我娓娓道來

 

懷小帶帶對我們來說是在計畫內卻又是個意外,那時候本來就決定要結婚只是還沒打算那麼快,有了小帶帶之後才結婚的

 

所以也可以說是先懷孕才結婚

 

那時候其實也沒想那麼多,只知道懷孕了好開心,我們有了自己的孩子,一切一切都是喜悅的

 

但生了小孩後真的真的沒有這麼簡單

 

問我會不會後悔? 不會! 我有一個很愛我的老公跟一個超可愛的兒子!

 

2DAC1F48-9886-427B-9DC0-AE8F354AA1CD.jpg0797A29A-5421-4C4C-B3B0-AF6ED45093E1.jpg

 

45A76298-7EB2-44A9-BDCE-76892B6069D6.jpg49E3CF02-470E-4F96-BE19-8E305A6FD15A.jpg

 

只怨之前沒有多存點錢

 

小帶帶剛出生的時候有因為一些原因住了加護病房16天,那時候看著他那麼辛苦及努力的小小身影,我體會到陪伴有多麼重要

 

那時候我發誓要親自照顧小帶帶,好好陪伴他

 

但現在發現這麼簡單的願望卻變得這麼難以實現

 

到現在小帶帶即將要滿六個月,我的育嬰津貼也要領最後一次了,到時候只剩老公的一份薪水沒辦法撐下去

 

其實在之前我嘗試了無數的方式,像現在這個部落格最剛開始是想著能不能賺錢讓我能在家裡好好的照顧小帶帶,但我知道這都是需要經營的,不可能一下子讓你賺錢,現在這個部落格我還是會好好經營,分享我們的生活及我們的故事,但賺錢已經是次要了,當然還是希望被大家所看到,分享我的心路歷程,如果可以接個業配、或者看帶帶可愛拍個廣告之類的也行哈哈

 

還試過線上問卷調查,興利網免費網拍,還試了網上很多說0成本、低風險的網賺,加了line辦了帳號發現要投錢才作罷

 

我還把小帶帶的照片寄到茂福想說拍個童裝或奶粉尿布的廣告,雖然有回信說收到了,初選過了會寄信給我再約複選的時間,但根本也不知道什時候,就算真的選上了也不一定馬上會有工作啊

 

所有我能試的都試了

 

我還有把人力網打開並說明我需要可以帶小孩的工作,幾乎都是保險業打給我,可能會有人說我就去嘗試啊,確實保險業可以帶著小孩上班啊

 

是!沒錯!但我身邊有個好友就是從事保險業,是個很努力到現在很成功的保險員,我連小帶帶的保險都是跟她買的,身邊的朋友都是她的客戶,我只能自己開發新客戶,到戶外對著陌生人發名片之類的,但我的孩子怎麼辦?

 

難道要我背著他在大太陽底下跟我一起汗流浹背嗎?

 

想過網拍,但手上根本沒有多餘的金錢,借了錢就不能失敗,但做生意都有風險的我輸不起

 

有人說我自己本身的專業啊!我本身是個護理師,在急診工作,各種急救執照我全都有

 

但我現在需要可以照顧小孩的工作,護理師沒辦法

 

我現在需要錢,我那些執照根本沒有用,甚至我回職場需要包大夜班才能存到一些錢

 

那你們說我能拿我的專業來做什麼?

 

到頭來還是得回臨床繼續工作,工作跟小孩只選一個,我本來是想著為什麼一定要選一個一定要捨棄一個,但現實就是如此慘忍

 

所以告訴各位急著想結婚的男孩女孩們,不是說不行結婚,而是需要好好規劃一下,其實當你想好好照顧自己孩子卻無法做到時那種難過跟失落感是很重的

 

所有跟我有同樣心聲的媽媽們我們一起加油!!!

 

獻給所有想急著結婚得男孩女孩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潔 的頭像

    乖寶寶帶帶的育兒大小事

    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